手机版
1 1 1

琅琊区南门社区牢记“四常” 精心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委组织部 关大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琅琊区南门社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政尚德、爱民为民,以不断提高的群众满意度,焕发教育实践活动的生机活力。

常怀爱民之情,以便民服务,践行群众路线。社区设立便民服务站,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出家电维修、疏通马桶、代缴水电费等9大类近60个项目的便民服务清单。同时评选一批“优质服务窗口”,让群众投票产生“五星级窗口”、“社区服务标兵”、“金牌服务岗”,树立以民为先意识,把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社区开展工作的“第一标准”。

常立为民之制,以完善制度,实现提质增效。按照“业务全能化、服务全天候、办事全身心”的工作要求,实行“ABC岗”和“休息日轮岗值守”工作制,A岗为本职工作、B岗为网格工作、C岗为全局、重点和突发性工作,三岗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实现一人多岗、一专多能,让社区工作“8小时”变“全天候”,为民服务永不打烊,确保社区工作不留空档,为民办事快捷、高效。

常行利民之举,以真诚服务,筑牢群众基础。以“整合社区资源,强化社区功能,优化社区服务,解决社区问题”的原则,结合居民服务需求,社区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个性化服务。对残疾、年老和腿脚不便的居民,电话预约、上门服务解决其低保办理、廉租房租金缴纳、老年证年审等出门不便的问题;对困难家庭学生,开展爱心家教、爱心学堂等活动提供免费助学服务;对空巢、孤寡老人,建立服务档案,发放“民情连心卡”,只需一个电话,社区亲情服务送上门。

常修清廉之形,以民情监督,架起群众桥梁。突出问题导向,在解决“四风”问题上下硬功夫、出实招,制定“民情民意直通车”工作机制,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及居民代表作为作风监督员,全程参与教育实践活动,随时提出意见、不足。同时,整顿作风日巡查、周点评、月通报,实现难题和诉求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从根本上赢得民心,做到上不愧党、下不愧民、内不愧心。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14: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