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把握“三个注重” 彰显为民服务真情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 张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铜陵市露采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求,立足实际,坚持在树立形象、升级服务和民主自治三个方面下功夫,着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注重学习教育,树立良好形象,提高认可度。社区通过清明祭扫烈士墓、重温入党诗词、组织红色之旅、参观新农村、开展“七一”表彰、举行爱国歌曲广场演唱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升华思想、洗礼灵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四风之害》以及《生命线》等,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警钟长鸣、心怀敬畏,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为民务实清廉的好作风。开展交流讨论活动,畅谈心得体会,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坚持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矢志不渝的走党的群众路线,进而把新认识、新提高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和谐露采建设的强大动力,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正能量。

注重问题导向,升级为民服务,提高满意度。社区根据居民反映的问题以及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的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责任部门, 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制定详实的方案,逐步解决。针对居民反映的“四风”问题,坚持从源头加以解决,进一步完善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以及服务承诺等制度,建立健全工作纪律通报制度以及跟踪问效机制,成立督查组,不定期进行跟踪检查。针对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社区建立健全走访居民、受理服务以及错时工作制度,落实班子成员固定日接待制度,每周一在大厅服务台接待引导居民,知民意、解民忧、帮民难。针对居民就业困难问题,社区召开专场招聘会,根据求职者年龄偏大、学历偏低、技能偏低的实际情况,邀请提供生产工和普工岗位多的企业参加。据统计,共有34家企业参加,提供各类岗位400多个,共有500多名求职者参加应聘,初步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112人。

注重群众参与,突出民主自治,提高公信度。社区积极发挥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党员学雷锋、科教和文体、文明创建等20多个志愿者服务队伍的作用,组织开展文明劝导、治安巡逻、扶贫助困、爱心家教、家政服务、健康义诊等形式多样的关爱奉献活动,有效促进社区和谐,使之成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重要力量。全面推行党务、居务公开制度,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公开的内容、时限,坚持把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公开的重要内容,实行固定工作长期公开、常规工作定期公开以及临时工作及时公开。发挥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博客、微博、QQ等平台载体作用,广泛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接受居民的监督,对于居民反馈的问题,及时处理回复,并及时将结果告知居民,切实确保居民的知情权、监督权。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14: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