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进员工生活 践行群众路线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 王光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正当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的进行时,作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代表的富士康烟台园区党委也推出了自己的一系列特色活动,从邻里节到走进烟台山医院,从跳蚤市场到走进车间关爱员工,从“富二代”爱心课堂到为员工争取的各种优惠福利政策……无不深深的得到员工的拥戴和赞扬。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从平时组织的活动中,我得到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我将继续认真努力地完成为员工服务的各项工作,以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为公司的永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少说多干,用行动亮出自己的身份。平时里,和员工打交道比较多,我发现员工们不喜欢夸夸其谈,毫无建树的党员干部,只要我们用心做事,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对待他们,他们会很好的配合工作,甚至主动提出工作建议,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也是对我们的工作极大的肯定。

反对形式主义,确保制度落实执行。长久以来,一些老的党员干部在党务工作上轻车熟路,难免会滋生形式主义的不良作风,这对园区党员的形象有极大的损坏。作为一名专职党务工作者,我坚持以身作则,不搞形式主义,无论在活动做还是工作中,善始善终,确保每一项都落实到位。

善于总结不足,及时提出改善措施。工作中难免会出错,出错不可怕,可怕的是的逃避问题,不了了之,这样以后还会犯同样的错误,必须要从深层次分析问题的根本原因,提出有效改善措施,才会使工作效率越来越高,犯错的机会越来越少,在党委工作几年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累丰富的自我批评经验。

发挥纽带作用,及时解决员工的问题并向公司反映问题。在非公企业里做党建工作,核心是服务于公司的发展和解决员工的需求,所以是非常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其位,谋其职,不能占着位子不做该做的工作,不能把位子当成摆设,那样就会失信于员工,也会在公司里失去威信,以后再开展工作就会更难。

所以,我们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有着自己的特色,怎么能做到用最少的人花最少钱办最大的事,如何做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更专业,是考验我们工作的两大标杆,我们必须时刻走进员工的生活,践行群众路线,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感染每一个员工,传递每一个政策,才能使党建工作越做越顺利,党委的地位越来越高,越有威信,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公司,使公司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14: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