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凤山:真读实审挖缺陷 深入修改提质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凤山县委组织部 邓永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凤山县严把对照材料质量关,确保班子及个人的检查材料真见人、见真事、见思想。

“快审”看格式篇幅。审读组统一时间,集中对各单位的检查材料进行快速浏览,主要看篇幅够不够长,格式正不正确。对篇幅和格式不符合要求的班子和个人的检查材料立即返回到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重写,并附材料格式和篇幅撰写整改意见,限时再提交审读组进行审读。

“细读”看内容实事。审读组对格式、篇幅合格的班子和个人检查材料进行分工审读,审读以组为单位,利用晚上和双休日时间统一地点进行审读。每一份检查材料都要细读精挑,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四风”,列举事例是否真实,原因分析是否到位,整改措施是否具体可行。

“精改”看认识深度。审读组履行“交警”职能,秉承在鸡蛋里“挑骨头”的原则,对班子和个人的检查材料,提出的修改意见既敢于“亮剑”、敢开“罚单”,又精而深、准而实,杜绝“弹性审读”、“人情审读”,确保检查材料修改意见不走神、不偏向,使领导干部充分认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深处分析和挖掘问题根源,能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8日 11: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