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波密县纪委“四坚持四注重”扎实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西藏波密县纪委 黄开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波密县纪委监察局班子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通过“四坚持四注重”,以高标准、严要求,用实际行动确保了委局机关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走在前、带好头、做表率。

一是坚持纪委常委带头,注重领导示范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能不能开展好,能不能取得实效,关键在于领导带头。纪委常委班子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作出示范。按照县委和地区纪委的有关要求,抓好驻村联系点的教育实践活动和督导工作任务的同时,也抓好挂点联系乡的工作。纪委班子始终率先垂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在教育学习上、找准问题上、明确整改方向上、完善自我上作出示范,真正发挥好教育实践活动组织者、引领者、示范者的作用。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联系和服务群众。委局班子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弄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增强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四风”问题进一步找准找实,立行立改,以党的优良作风带动民风和社会风气好转。始终围绕年初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今年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要求,努力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纪检监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始终全面推行委局党员干部考勤管理,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充分运用以往的宣传教育月成果,大力推广乡镇、村居先进典型经验。巩固和发展好委局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随机调研制度等一些好的做法,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是坚持从严要求,注重活动标准和质量。教育实践活动能不能抓出成效,关键在能不能坚持标准,严字当头,“照镜子”不认真照就看不出美丑,“正衣冠”松松垮垮就树不起形象,“洗洗澡”舒舒服服泡温泉就难以清身洁己,“治治病”药力不够也难以药到病除。所以,纪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是更加注重严格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做到思想上严起来、整改上严起来、正风肃纪上严起来,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坚持做到“严”字当头、“实”字为先,坚决克服“闯关”和“歇脚”思想,切实避免了“自我减负”和“自我松绑”现象,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四是坚持分类指导,注重突出实践特色。县纪委监察局机关现有在职在编干部11人,其中党员10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5人,全体干部职工都要参加集体学习,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是学习教育的重点,始终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及标准要求,认认真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同时,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防止左右一个样、上下一般粗,切实增强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8日 13: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