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巧家:大学生村官争当“三员”助推教育实践活动显实效

云南巧家县委组织部 王桂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云南巧家县大学生村官发挥“身处基层群众中”的优势,积极争当“三员”助推教育实践活动显实效。  

一是争当好“调查员”,发挥“岗位”作用。全县90名在岗大学生村官发挥与老百姓零距离接触的优势,勤走访、勤调研、知村情、察民意,常和村里的老百姓沟通交流,了解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及时收集、整理社情民意、意见建议。真正知晓老百姓存在的困难、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应用自己所学知识和经验进行分析,找出问题根源,挖掘问题实质,发挥好大学生村官岗位作用。

二是争当“信息员”,发挥“桥梁”作用。基层工作纷繁复杂,“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 巧家县大学生村官在干好份内工作的同时,积极把老百姓的呼声、把老百姓最想说的话、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向上级汇报,架起党和政府连接群众的“连心桥”。大学生村官们充分认识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得是否扎实,是否有效,我们大学生村官有直接责任,如果我们这坐桥架设不好、我们反映的不是老百姓最实在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付出再多的努力,也不会得到老百姓的认可,也许会走向相反的方向,搞成老百姓痛恨的形象工程。”

三是争当“服务员”,发挥“助手”作用。全县大学生村官发挥拥有知识、具有干劲、具有时代青春气息的特征,深入基层、走近村社、服务群众,与农民朋友同吃、同住、同劳动,详细了解所驻村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有针对性地当好服务员,对各村的基本情况、群众对新农村建设的意见、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调查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实记录,并认真做好工作日记、村情民意记录制度,做到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并在有相关扶助政策时能及时将这些政策传达给群众,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做好广大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助手。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9日 11: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