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

重庆市璧山区八塘镇政府 侯有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赴河南兰考进行调研指导时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与焦裕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这为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强党性确立了行动标杆,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努力方向。

焦裕禄精神既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精神的发扬光大。把焦裕禄精神和历史先贤、革命先烈、时代先锋的宝贵精神结合起来践行传承,将焦裕禄精神融汇到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之中发扬光大,党员干部就能像焦裕禄那样成为群众心中永恒的精神之光,党的作风建设就能凝聚党心民心,实现中国梦就能汇聚更多更大更强的正能量。

用焦裕禄精神这一精神养分滋养思想灵魂,不断端正价值追求、坚定理想信念

焦裕禄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优良作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亿万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深学真信焦裕禄精神,就能提高精神境界、找准人生坐标,真正扭住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夯实党性之基,激发反“四风”转作风的内在动力。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学习焦裕禄同志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做脚踏实地的领导干部。学习焦裕禄同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做廉洁自律的领导干部。

用焦裕禄精神这面作风之镜照出差距不足,不断矫正整改方向、解决实际问题

焦裕禄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也是一面可以时刻帮助我们“正衣冠”的镜子。我们要坚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对准差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照着焦裕禄那样做,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焦裕禄有句名言:“干部不领,水牛掉井。”领导干部要坚决摒弃“手电筒”光照别人、不照自己的现象,以身作则、身先士卒,首先把自己摆进去,进行深刻自我剖析,用严苛的标准要求自己,用严明的纪律约束自己,用无私无畏的勇气大反省、大检查、大整治,以此带动普通党员真刀真枪开展批评,揭短亮丑查找问题,一丝不苟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用焦裕禄精神这个榜样标杆规范行为养成,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做出工作实绩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深信笃行、身体力行,踏踏实实、一心一意的践行,忠贞不渝、坚持不懈的落实,使焦裕禄精神真正进入思想、进入工作,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笃行,贵在坚持,要在“长、常”二字上下功夫。践行焦裕禄精神,要时刻以焦裕禄精神规范言行举止,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权、慎独、慎微、慎初,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真正像焦裕禄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9日 11: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