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鄂托克旗远程教育“五个结合”拉近党员干部群众距离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党委组织部 张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鄂托克旗远程教育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了解党员群众学习需求和当地实际情况,深入开展远教学用模式探索与实践,全面提高了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一是学习方式与地区实际相结合。各站点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分类别、分层次、分时间开展学习和培训。各站点针对农村牧区居住分散的特点,提前公告学习的内容,由群众根据自己的“口味”从中“点餐”。做到党员教育集中学,公共知识全员学,致富技能分类学,群众点播随时学。

二是学习内容和群众要求相结合。苏木镇机关干部职工着重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的培训,以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依法行政的本领;嘎查村组干部、经济能人侧重于党在农村牧区的基本政策、法律常识和农村实用技术的学习培训,提高他们的致富带富能力;广大群众侧重于实用技术、致富典型、文化娱乐等方面课件的学习收看,提高他们参与学习的积极性。

三是学习效果和农牧民增收相结合。苏木镇村两级站点结合本地实际,有的放矢,组织有针对性的培训,为当地的群众送上致富的信息、适用技术和市场信息等,解决党员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紧紧围绕为当地农民增产增收的重点。

四是学习宣传和农牧民生活相结合。加大对农村党员干部的培训,使农村党员干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农村党员的理论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增强了农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五是学习目的和培养造就新型农牧民相结合。通过远程教育学习,使广大农牧民群众开阔了眼界,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为造就了新型农牧民提供了有力保障,使他们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去,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9日 14: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