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内“小”关心彰显“大”关爱

贵州省遵义市务川自治县委组织部 邓宇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务川县大坪镇针对服务党员群众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健全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通过结对帮扶、生日慰问等“小”关心,把党组织的温暖送给广大党员,彰显大关爱。

实行关怀退休党员制度。针对全镇范围内的31名退休老党员,由16名科级领导干部每人分别挂钩联系1-2名退休老党员,每年利用春节和建党节机会走访慰问1-2次,同时每年组织召开老党员座谈会,对老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逐项落实、逐条答复。今年以来,共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5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2余万元。

创新党员生日慰问模式。在每名党员生日前2-3天,由镇党政办或村党总支利用短信平台,对党员的生日进行慰问。许多长期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党员由衷地说:“由于工作繁忙,连自己都忘记了生日,但党组织没有忘记,我们应该为全镇早日建成小康社会付出百倍努力”;离退老党员感动地说:“感谢党组织的关怀,我们应该继续为社会建设贡献光和热”。

实施党员创业带富工程。通过政策、信息、技术、项目、和资金等方面的扶持,鼓励党员创办和领办各类种养基地及小微企业,充分发挥好党员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目前已培养各类党员致富能手300多人。

健全困难党员帮扶机制。在全镇范围内实施以“开展群众夜校,让群众志气亮起来;开展群众夜话,让群众心胸亮起来;开展群众夜帮,让群众生活亮起来。”为主要内容的“三夜三亮”活动,全镇37名党员干部主动与39名贫困党员结“亲戚”,向他们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帮助想办法、出点子,增加致富信心,切实解决他们在产业致富、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每年给予不低于1500元的资金或物资资助,帮助“亲戚”早日脱贫致富,实现每户贫困党员家庭都有一项以上致富产业。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9日 15: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