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查摆问题“直击要害” 暖心服务悦动露采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 张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铜陵市露采社区认真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找准查实突出问题,切实了解社情民意,直面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实打实解民忧、办好事、聚民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按照规定动作,画好活动“标准像”,明确“缺什么”。深入开展“四对照”活动,对照党章、廉政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区相关规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专题讨论、知识竞赛、送学上门等活动,查摆作风建设的贯彻落实情况。对照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开展“四进”、“三查二访”活动,即进楼栋,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召开专题座谈会查问题、开展问卷调查查实情、组织群众评议查民意、进行个别走访、设立意见箱或一部热线电话接访,多渠道听取群众的意见,查摆“四风”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不正之风问题。对照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明提醒的情况,普遍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查摆问题是否聚焦、是否走神散光,自我剖析是否深刻、是否触及灵魂;对照正反两方面的典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焦裕禄》、《四风之害》等专题片,学习李传扬、柯增华、雷鸣、赵荣凯等先进事迹,查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以及“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

坚持问题导向,标出四风“高发区”,明确“戒什么”。聚焦“四风”问题,即查找共性问题,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针对性的查找个性问题,着力推行“四戒四尚”制度,进而切实打造服务型、学习型、效能型以及廉洁型团队。思想上戒懒尚勤,主动为居民着想,热心为居民服务,切实让居民满意,打造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服务型团队。学习上戒躁尚稳,扎实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先进思想,增强政治素养,更加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打造蓬勃向上、焕发活力的学习型团队。作风上戒散尚严,建立健全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以及工作纪律通报等制度,着力解决服务意识不强、态度生硬、慢作为、推诿扯皮等庸懒散奢问题,开展“群众最满意服务窗口暨服务之星”评选活动,以居民的口碑定成绩,转作风、鼓干劲,提高服务效能,树立良好形象,打造为民务实、真抓实干的效能型团队。律己上戒奢尚俭,厉行勤俭节约,不浪费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形成勤俭办事的良好风气;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弘扬焦裕禄精神,锤炼党性修养,打造勤俭节约、风清气正的廉洁型团队。

聚焦作风建设,推行整改“销号制”,明确“做什么”。坚持边查边改,切实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具体措施、责任部门以及完成时限。着力突出重点,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以及作风建设等问题。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迅速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切实将问题一个一个的解决好,事情一件一件的抓办好,让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完善“一站一室一片区”网格管理模式,及时全面掌握居民信息,为居民提供多元化、精细化服务,满足居民的需求。推出窗口服务监督员制度,邀请14位老党员代表担当监督员,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作风、服务效率以及服务质量进行监督。针对笔架山25-26栋之间绿化带成了临时停车场,绿化毁坏严重,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社区特意制定调查问卷,征求居民意见,并将大部分居民要求恢复绿化的结果在楼栋张贴公示,随后社区将绿地恢复作为管家计划的项目内容,上报区相关部门。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9日 14: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