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绍兴供电:倾身向下 找问题谋发展求实效

国家电网浙江绍兴供电公司 沈家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3月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党委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推动公司科学发展”为重点,始终贯穿“察实情查摆问题、鼓实劲正视问题、出实招解决问题”的工作要求,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认真学习 把好总开关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绍兴供电公司党委坚持把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作为首要任务,强化各级的政治理论学习,把好学习总开关。一是依托“三会一课”学。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在集中学、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运用大讲堂+小课堂+微课堂和“三会一课”等学习载体,先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5次,利用“大明讲堂”教育平台开展专题学习辅导会3次。班子成员前往周恩来纪念馆参观《为民务实 清廉——党风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览,感受伟人风范,积极参加上级党组织举办的各类领导干部集中专题学习培训班。二是依托平台资源学。公司专门在“绍电先锋”网上开辟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网络专栏,及时刊发中央精神、上级要求和先进典型等,滚动编发《理论学习参考资料》,每周编发“一周学习内容和学习要点”。组织1385名党员参加浙江省电力党校组织的教育实践活动党员网上在线专题学习和“清廉绍电”网络在线学习考试,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等专题教育片,学习《论群众路线》、《之江心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等理论读本,撰写“群众路线大家谈”笔谈征文110篇。严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质量关,统一学习笔记、统一学习内容、统一学习时间、统一学习要求、统一学习考核。三是全面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围绕“八项规定”落实方面、公务用车方面、招标采购现场评标方面、行风建设方面、劳动纪律和工作纪律方面等热点敏感问题,先后10余次开展不定期明察暗访,排查供电所等基层供电服务窗口307个/次,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实名通报、限期整改,做到重要时间节点检查、重点热点问题检查、经常性检查“三个不放松”。

倾身向下 听意见访民生

教育实践活动搞得好不好,能听到多少群众意见,至关重要。对此,公司党委坚持畅开大门纳良言,一是开展民主测评。公司开展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四风”方面问题的民主测评,诚邀公司本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党员干部,所属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省公司督导组组织的公开民主测评,接受干部职工群众背靠背的无记名测评,还组织公司3个督导组深入下属18个基层单位组织开展民主测评。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公司党委制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工作方案》,各条线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置意见箱、问卷调查等方式,面向公司系统和政府机关、发电企业、用电客户等社会各界广泛征求对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及对公司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三是深入基层专题调研。公司班子成员分别带领7个调研工作组,开展“基层走亲、连心解忧”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深入基层生产班组和用电大客户了解情况,倾听一线员工声音,体验客户感受,先后调研走访基层单位、供电所(运维站、营业厅、一线班组)34个,用电大客户7家。各调研组积极开展“双体验”活动,坚持“五必问”调研工作要求,广泛听取基层部门、班组站所和生产一线职工群众及电力大客户的意见建议要求,认真撰写调研报告7篇。通过多种途径,共征集到有关“四风”方面和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经营管理、规范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41条,其中“四风”问题16条。

谈心交心 坦诚以对

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班子成员在前期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细致查摆“四风”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实际找问题,认真画像。一是谈心交心。按照“四必谈”要求,党委主要领导分别与公司班子成员、分管部门负责人、直属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县供电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谈心交心150人/次,班子成员互相之间开展谈心交心72人/次,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开展谈心交心30人/次。二是开展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在谈心交心结束后,结合谈心内容,认真填写《相互批评意见表》,累计提出149条意见。交心过程中,公司党委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班子成员互相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坦诚相见,把问题谈深、把思想谈通、把道理谈明。三是撰写材料。公司领导班子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分析梳理,公司主要领导主持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先后5次召开党委会议集体研究讨论,根据上级督导组反馈意见,反复修改完善。班子领导从党性原则重新审视自身问题,深刻认识党的群众路线和“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重要性,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对照党章党纪,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切实找准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三严三实”等方面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触及问题实质,触动思想,触动灵魂,十易其稿。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 11: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