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渭城:“双百”评议转变作风强服务

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委组织部 张春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渭城区积极为推进第二茬次教育实践活动找抓手、搭载体,在全区开展“双百”评议活动。利用两个月时间,组织百名服务对象、群众代表评议百个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直击“四风”、破解难题,保障全区执法监督管工作更加透明规范,服务群众工作更加贴近民心。

突出四项重点,评议向工作中的一点一滴叫板。该区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把评议的重点瞄向工作作风、服务质量、执法监管、廉洁自律四个方面的诸多细节问题。工作作风重点看有无特权思想、拉腔摆谱,服务承诺不兑现、行为规范不落实,上班时间玩游戏、上网聊天、淘宝购物,指导工作照搬照套、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系列问题;服务质量重点看有无“三难”等系列问题;执法监管重点看有无执法不公、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执法能力欠缺、侵害群众利益等系列问题;廉洁自律重点看有无吃拿卡要、雁过拔毛,变相敛财,借权营生、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和“三乱”等系列问题,力求不放过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每个细节问题。

“单位自评+区级联评”,为服务作风准确把脉号病。

镇办、部门结合实际,各自制定评议方案,组织不少于30人的“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失地农民、拆迁户及重点项目代表等,采取明查暗访、座谈讨论、听取汇报、召开评议大会等方式进行自查。镇办主要对七站八所及承担执法监管、服务群众职能的下属单位及科室进行自查评议;部门主要对具有执法监管职能、直接面向群众开展服务的所有下属单位及科室进行自查评议。在镇办、部门自查评议的基础上,组织区级领导、镇办、部门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区委党员代表监督小组成员及部分群众代表等,严格按照“评分标准”,采取抽查、暗访等形式进行联评,分析研判,量化打分,划定考核等次,切实为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四风”问题把准脉、号准病。

严格监督和指导,化工作压力为动力。要求区委督导组全程参与各镇办、部门的评议工作,监督、指导镇办、部门对照评议结果,认真分析,找准“病根”,制定整改措施,从具体问题和细微之处入手,一个一个加以解决,并对检查、暗访中发现的违法、违纪行为和典型案件,依据管理权限,给予相关单位和人员党纪政纪处分,对违法行为追究法律责任。同时,区委还明确,对在执法执纪审查中被确定有一票否决事项的、因工作出现严重失误而被区级及以上部门通报批评的、窗口单位承担的工作出现严重问题被新闻媒体曝光的一律评定为“群众不满意”等次,并将评议结果在全区发文进行通报,列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加压紧迫,激励评议对象转作风、树新风,积极服务辖区群众。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 11: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