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洛南:远程教育资源整合利用 搭建便民服务平台

陕西省洛南县委组织部 杨寒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依托远程教育教学资源丰富,传播及时快捷、形式载体多样的优势,洛南县探索服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创新方法,全力服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全县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整合利用工作会议,各镇党委副书记、组织人事干部、远程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资源整合利用工作。

洛南县由组织部门牵头建立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为基础,结合农业、文化等部门实施的“农业信息进村入户”、“文化信息资源共享”、“数字农家书屋”等一系列涉农信息网络平台,和配发一定数量的电教设备,实现了信息网络平台村(社区)的全覆盖。在此前提条件下,在全县范围,把各系统各部门投入到农村远程教育领域的项目、设备、经费、人员、管理、教学资源等进行了整合,实现了远程教育基础设施使用效率最大化、教育活动制度化、教学内容和方式多样化。在远程教育资源整合利用工作过程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强化自身体制建设,夯实服务基础。各部门、各镇党委一定要高度重视资源整合利用工作,依据各自工作角色落实各部门工作职责,切实加强终端站点建设管理,建立健全完善远程教育设备管理、网络维护、教学管理、督查考核、经费保障等长效机制,加强对技术服务、教学辅导和教学资源开发等专业服务团队的考核管理。发挥大学生村官能力优势,提升管理员队伍建设水平。

二是开辟便民服务专栏,营造浓厚氛围。全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领导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在县委组织部的统筹下,认真履行远程教育工作的协调职能,积极服务于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在本土课件制作上,各部门单位积极整合本单位人才资源,选派专家谋划课件选题,与广电系统共同制作完成一批群众听得懂、看得见、用得上、效果好的优质本土课件。推动广大农民群众学习农业技术,拓宽创业思路,增强致富本领。通过远程教育电信平台,搭建便民网络服务平台,为老百姓解决亲情交流,专家团队轮岗解疑农民生产生活等困难。

三是丰富学习形式,确保便民服务综合效益。资源整合过程中把各系统、各部门投入的设备资源、信息资源、人力资源、经费资源进行整合,让其充分发挥作用,达到更好为人民服务的综合效益。在学习农业科教片外,通过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片,对广大党员群众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和示范引领作用。用活党建电视专栏,打造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宣传新阵地。各站点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阶段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日常教育培训的同时,开展多形式,多内容的实践活动。着力打造形成“远教搭台、部门唱戏,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远程教育新格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 11: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