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自画像”把关 当要“严、准、深、实”

山东省安丘市金冢子镇人民政府 李亚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为保证各级部门单位及党员领导干部撰写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上级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和督导组要对对照检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对照检查问题查深查透、原因剖析到位,整改措施有力,工作方面明确,达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的效果,为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基础。审核过程中,当要“严、准、深、实”。

看遵守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是否“严”。要结合被审核单位及党员领导干部实际情况,从政治敏锐性、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内容严格审核把关,要具体到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三公”消费和家属子女从业情况等细节问题,一项一项地审,一条一条地查,坚决不允许出现遗漏、隐瞒等现象,确保审核深入具体细致。

看“四风”问题是否查得“准”。要结合被审核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征求到意见和自我查找的问题清单,看被审核单位和个人在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是否结合思想实际、岗位特点,揭短亮丑,“四风”方面的问题是否体现思想深处的想法、看法,列举的事例是否要有针对性、代表性,确保将问题找准、找实、找透。

看原因是否剖析“深”。结合“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看被审核单位及个人是否对照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原因,深挖思想根源,真正将思想深处、灵魂深处的东西剖析出来,确保将问题根源剖析到位、分析透彻。

看下步打算和整改措施是否“实”。整改措施既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又要具体实在、务实管用,对查找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一一回应、动真碰硬,不能避重就轻,含糊其词,本末倒置。下步打算要突出重点,明确方向,将努力方向和财力精力投入到更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本民生上,确保以问题整改的实效取信于民、惠及于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 11: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