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四加强四到位”打好民主生活会“前哨战”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 孙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通过加强学习思考、加强讨论交流、加强问题处理、加强材料撰写,做到思想意识到位、沟通交流到位、建议落实到位、问题剖析到位,确保民主生活会“红红脸”、“出出汗”、有“辣味”。

一是加强学习思考,确保思想准备到位。社区继续抓好学习教育,采取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四学习四开展”活动,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文件,三严三实要求,焦裕禄精神,沈浩精神等内容。同时,开展“结对帮学”、“送学上门”、微型党课等特色活动,组织参加绿色通道、义务巡逻等品牌活动,在特色活动提升学习实效,在品牌活动中深化学习内涵。通过开展学习活动,紧紧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思想防线,提高社区党工委班子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自律意识,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增强社区党工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

二是加强讨论交流,确保沟通交流到位。民主生活会前,社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相互谈心交心,以诚相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希望;成员间互动谈心,互相帮助,找出问题,切实解决,通过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提出批评意见和整改落实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既有利于解决问题,又能促进班子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为丰富谈心方式,确保谈心活动质量,还采取个别谈、会议谈、上班谈、电话谈等方式,相互沟通思想,交流看法,谈心活动做到与人为善,真诚相见,以利于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找准问题,形成共识。

三是加强问题处理,确保建议落实到位。社区坚持把群众当“教师”,把基层当“课堂”,通过下网格“找”,请进来“问”,发问卷“求”,设热线“听”的模式,多渠道征求意见。同时,将征求的意见进行汇总分类,建立社情民意明白墙,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办结清单等三张清单,晒出服务群众的一笔笔明细帐,让群众算一算问题是否及时解决,看一看服务是否满意。目前,收集的175条意见,即办99条,办结45条,向上级部门反映76条,意见反馈率达100%。

四是加强材料撰写,确保问题剖析到位。社区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作为挖掘思想根源的重要渠道,围绕把评价写“真”、把问题写“准”、把原因写“透”、把整改措施写“实”的“四字”方针,认真总结班子和个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市委等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情况,做到聚焦“四风”不跑题,不散光。同时,要求班子针对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切实提出解决的措施和整改意见,着力增强班子的战斗凝聚力。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 14: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