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红灯停 绿灯行——对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点体会

贵州省六枝特区计生局 夏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创建执勤,站在街口,望着熙熙攘攘的路人,嘴上喊着不要横穿马路,心里却数着多少人闯灯,更多的时候是一种无奈。大部分的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但总有那么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我分不清红绿颜色;我是乡下的,不懂;我腿长,跑得快等等。更有甚者,干脆来个装聋作哑,你喊你的,我走我的,你喊完,我走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就是抓好作风建设,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这“四风”是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

“四风”要怎么反,思想认识是否到位是关键。就像过斑马线,必须要看灯而行,这是要求,也是规矩,更是要遵守的法则。在规章制度、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理由说不,更没有例外。

但现在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背离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放弃了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因为平日里听到的都是一片阿谀奉承、吹捧讨好之声。进出一呼百诺、八面威风,下不得基层、听不近忠言之语,对群众说假话、不办事,把我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的根本利益抛到了脑后。管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导致其内心极度满足、自我膨胀,不思进取,进而开始贪图享受,并朝着奢华腐败了的方向去了。

看不到、不想找和找不准问题,这些的关键都在于对中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从个人的内心里没有一个真切、深切和统一的认识。镜子照了,看不见脸花;衣服歪了,不想理正;身体脏了,懒得洗净;身心问题,能拖则拖,拒不治疗。管它红灯绿灯,制度法律,想过就过,,我最大,我说了算。

习总书记说:“在作风问题上,起决定作用的是党性。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作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来源于群众,必须心系群众,服务于群众。邓小平同志更进一步明确地指出,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赞成不赞成,是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标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首先要明确我们的“官”是谁给的,应该要为谁做。那种唯我独尊,老子天下第一的思想是要不得的。在斑马线旁,在红绿灯下,一定要看灯行,坚决杜绝闯红灯的思想和做法。

我们一定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必须依靠人民。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勤奋努力,干好工作,完成我们的事业,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 14: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