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关岭:“三个想一想”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委组织部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第二环节,如何把活动抓实抓出成效,关岭自治县紧紧围绕“思想认识”、“查找四风”、“改善民生”三个方面问题,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深刻反思,有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推进。

想一想思想认识问题是否解决好。组织开展“三个想一想”大讨论活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三严三实”和焦裕禄、文朝荣等先进典型,深刻反思自己,思想上是不是对教育实践活动有了新认识;是不是打通思想认识关,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是不是提高了自己党性修养;是不是增强了宗旨意识。并通过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现场提问等方式,加大对各单位学习教育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对思想认识不到位的,责令“回炉”“补课”,重新筑牢精神之“钙”,切实在思想障碍上解决好无所谓的认识,歇口气的心态,担心畏难情绪等。目前,全县共开展“三个想一想”大讨论活动153场次,开展专项督导65次,现场提问思想认识方面问题350余人次,对思想认识不到位的5人进行诫勉谈话,限期整改。

想一想“四风”问题是否都找准。针对征求上来的意见和“四风”问题,想一想是不是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是不是都聚焦;是不是自画像都画得很准;是不是有用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是不是有以共性问题、集体问题、下级问题代替个人问题等。每位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四风”主题,对照中央、省委、市委例举的“四风”具体表现,进行一一对照和反思,对缺乏典型性事例的“四风”表现进行重新自画像;对触及灵魂不痛不痒的“四风”问题,进行深挖,查找问题的具体事例。并坚持把每一个具体问题与“四风”问题联系起来对照分析,深刻剖析究竟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中的哪一项,深入反思这些问题的根子是思想认识问题,还是工作方式方法问题。此外,县委督导组还结合党员干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情况,进行认真核查,对查找“四风”问题不准不实、敷衍应付的坚决予以退回,要求重新返工,重新归纳梳理,重新补课。目前,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正按照想一想“四风”主题是否聚焦等进行深刻反思,认真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

想一想改善民生问题是否抓落实。面对群众反映的出行难、饮水难、办事难等民生问题,想一想自己心中为民情怀是不是增强;想一想自己和老百姓的距离是不是越来越远;想一想自己为老百姓办的实事多不多,是不是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任务,把改善民生当作最大的“政绩”来抓;想一想自己是不是把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都列出时间表,制定了落实措施和办法。党员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征求意见环节征求到的民生问题,一一建立民生台账,通过反思和对照,进行销号落实。目前,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共收集到民生问题1023项,已化解856项,正在处理167项。比如,板贵乡多德村槽子组的群众反映出行难、饮水难等问题,县委县政府及时将其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头等重任,进行集中整治,打破了几十年来槽子组群众期盼的出行难、饮水难问题。再如,企业反映工商执照办理程序多等问题,县工商局及时将行政许可市场主体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具体事项,集中到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理,设置了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了“一窗通办”,不仅方便了群众,还缩短了办理时限。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