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群众路线没有下坡路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委群教办 李柯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现在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从党群干群的上下一心;国内国外的左顾右盼;“老虎”“苍蝇”的频频落马中,可以看出活动取得的成效是举目共睹的。

然而也有个别地方出现了“适可而止”、“不要过火”和“不温不热”的现象,活动在渐走下坡。正所谓“朝罢(疲)夕倦,夺气褫魄之为者,忘其所以为谈,失自所以为夸”。学习被工作代替,而工作却用学习掩饰;意见怀客观听,以主观取;整改着手于轻,止步于本性,“最后一公里”明通暗堵。若活动总被浮云遮蔽眼,登山者以半山自居,反而喜论山顶风光无限,做事差“最后一把火”,那么离“夹生饭”已近。

群众路线就如一支由广大党员干部操盘、国家和人民购买的“股票”,从中央到地方都是不遗余力的深入开展,当前“股票”走势良好,但却要谨慎涨停而下跌的趋势,最终蒙羞的是国家,寒心的是人民。

习近平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作风建设已经采取的措施、形成的机制要扎根落地,已经取得的成效要巩固发展,关键是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笔者认为,“三抓”意在指活动要持续保持高扬态势,只能“火上添薪”,不可搞“热锅里浇水”,党员干部势必将“为民务实清廉”扎根心田,形成一种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

作风问题的背后是思想问题,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改作风要见成效,离不开持之以恒,活动要见实效,势必趁热打铁。正如习近平所说,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群众路线没有终点站,党员干部要有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行动认知,并以“立志不坚,终不济事”的成事之道和“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坚忍不拔之志走好群众路线,将活动一如既往的深入开展下去。

“人生如棋,我愿为卒,三思后行,步步为营,行动虽慢,何曾后退”。每名党员干部就是棋盘里的一个“卒”,为了人民群众,只有“一拱到底”,没有回头路,也不能原地打转。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12: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