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民、务实、清廉”要落地有声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第九督导组 王吉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民贵在自觉,自觉贵在落实。共产党员焦裕禄,为人民利益呕心沥血,光荣殉职,也被人们永远记在了心中。学习焦裕禄精神,做到“神似”而非“形似”,把为民的情怀在工作中具体出来,发扬“安、专、迷”精神把工作做好就是为民服务的自觉。一是要要用心工作。保持一颗平常心、奉献心,把自己“镶嵌”进服务群众的队伍里,静下心来学习、扑下身子干事,做干好工作的榜样。二是要专心工作。向书本学不断增加为民务实的知识储备,向实践学提高为民办事的能力、向群众学积累为民服务的经验,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让干部带着强烈的责任感,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三是要迷恋工作。培养对工作的热爱,把干好工作当作一种快乐、一种幸福,夙夜在公,像沈浩同志一样把小岗村发展好、勤勉敬业、争创佳绩,像焦裕禄一样把把兰考县发展好,用工作价值来体现人生价值。

务实贵在奉献,奉献贵在有价值。我们云南先辈先进典型杨善洲,用党情的光茫照亮大梁山,用人性的光辉带出好干部,用无私的原则管教好儿女,用无悔的信念为家乡作贡献,这是无价务实的奉献。当他把价值最少2亿多的林场交给国家的时候,他的无私奉献精神是一座永恒的丰碑。正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当其它地方因干旱庄稼欠收、人蓄饮水困难时杨善洲的价值就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一件造福子孙后边的大好事、大实事。奉献是伟大的,但它离我们并不遥远,务实从点滴做起,价值就会越积越大。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拿出焦裕禄、杨善洲一样的精神来,为了群众风雨无阻,为了群众敢冒风险,为了群众夜不能寐,为了群众奉献一生,我坚信一个和谐、美丽的中国并不遥远。

清廉贵在坚持,坚持贵在践行 “三严三实”。一是要树立“知民情、解民忧、谋民利”的信念,强化 “为民、务实、清廉”思想认识,无论生活还是工作都能严以修身。二是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以杨善洲为榜样,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干部,无论手中的权利是大还是小都能“权为民所用”。三是要以“讲政治、重公道、作风好、业务精”为目标,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无论上班还是下班都能严以律已,无论台上还是台下都能实实在在在做人。四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树立“为民、务实、清廉”作风,无论大事还是小事都能谋事实,无论位高还是位低都能创业实。

品“五味”悟出教育实践活动真经,让“为民、务实、清廉”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读书笔记要以“酸味”为笔,记录群众内心的心酸,方知“为官不易、群众不易”;心得体会要以“苦味”为口,尝出困难群众生活的辛苦,方可“为官有为,群众满意”;开展批评有要“辣味”,批出 “四风”之害强党性, 方显“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检查材料要有“咸味”,在别人对自己提的“四风”问题上加把盐,方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有“甜味”,方造“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勇以担当,拿出魄力让“为民、务实、清廉”落地有声。和谐美丽中国为谁而建,为民而建;和谐美丽中国由谁而建,由党员干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而建。美丽中国贵在建设,建设贵在发扬李克强总理提出的 “棒棒精神”。古人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应树立“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用“棒棒精神”激励我们深化改革前行的步伐,把“为民、务实、清廉”落到实处。让我们担负起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任前行,让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一些,脚下的步子更稳一些,我们手上的老茧更厚一些,把为民的工作做实做好。我们要敢于担当,心中建设美丽和谐中国的责任感更强烈些,担负起建设中国、发展中国、服务中国的历史与时代的使命;不负群众的重托,让创业的舞台充满和谐美丽中国的色彩,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赢得人民群众的掌声。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13: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