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永葆“四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矿产资源管理局 吴文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民群众始终是我们党的坚实执政基础。只要我们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我们就能无往而不胜。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到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最美”的基层干部,就必须永葆“四心”。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一种美好的道德情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只要常怀感恩之心,才能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堤防;只要常怀感恩之心,才能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只有弘扬这一优良的传统,才能巩固我党的江山。党是我心中最亮的星,如朝霞,鲜红,是您不尽的追求;金色,是您永远的辉煌。如明灯,照亮黑暗,是您不辞的使命;镌刻希望,是您腾飞的豪情。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拥有“诚实”之心。诚实是真心实意,是言行一致,就是做人做事创业的根据。做人要实,就是襟怀坦荡,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干老实事,信念坚定,政治清白,表里如一;做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出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际。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时刻保持一颗“诚实”的心,积极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幸福并不在于只拥有金钱,而在于取得成就时的快乐,在于创造性努力的激动之中。工作的快乐与道德感并不一定就会淹没于对过眼云烟的疯狂追逐之中”。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常怀本领恐慌的“忧患”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强调:“本领恐慌,在党内相当一个范围、相当一个时期都是存在的”。在瞬息万变、竞争激烈的新世纪,一些人不仅缺乏“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反而自我感觉良好,满足于“知识不多有文凭,学习不高能应付”。21世纪的文盲,不是目不识丁的人,而是不会学习的人。面对日新月异的知识经济时代,面对越来越高的工作目标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有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时刻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品德、一种追求、一种乐趣。习近平同志指出“要把学习放在很重要的位置,如饥似渴地学习,哪怕一天半小时,读几页书,只要坚持下去,必定会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致千里”。只有常怀本领恐慌的忧患之心,时刻加强学习,才能解决新问题,干好新岗位,取得新成绩。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永葆“持久”之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非一蹴而就,只有长期坚持下来,持之以恒,才能真正发挥作用,显出效果。“践行一时群众路线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持践行”,我们党员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绝非一时、一次之事,需要长期实践、自觉践行。在全党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有时间性、阶段性,但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是无限的、终生的、不间断的。要让群众看到变化,让百姓得到实惠,得到广大人民的支持与拥护。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13: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