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崇尚实践 把“干”落在“实”处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河坝子镇 覃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东明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表彰优秀县乡村党组织书记大会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肩负光荣使命,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在“实”字上狠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把美好四川的蓝图变为现实。 

我们的党员干部都是来自于群众,同时也是服务人民群众的带头人。人民赋予的信任和责任,是压在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肩上的重担,要把这份信任和责任挑的起来,必然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投身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魄力和决心自觉对标先进,找差距,树目标,狠抓“实”字,朝着目标努力奋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人们从几千年历史中总结出来的治国理政的经验教训。由此笔者认为,把“干”落到“实”处 ,是群众路线实践的重点,更是实现把美好四川的蓝图变成现实的关键。

服务群众,把“干事”落“实”是关键。群众工作点多面广,因此党员干部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抓住问题源头,因地制宜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就是关键。在第二批群众路线实践开展以来,眉山市结合本地特色以创新载体的模式实践党的群众路线,通过组建覆盖全市村组、社区的网格员队伍、社会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分类明确的四支队伍,深入全市,让党员干部、群众自愿者实现了共同参与,并以规范的标准,要求四支队伍分别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让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成功突显了“实”字,深受群众欢迎,保障了活动不走过场,就是找准着力点,办实事的典型。

路线实践,让“干事”见“实”效是目标。路线工作既复杂又繁琐,从干部思想认识到干部作风,群众服务到社会建设等牵涉面更是广泛。要在实践中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就需要把每一件事办出实效,得到群众和组织认可。由此要把每一件工作做出实效就要结合群众的需求,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狠抓落实,把任务完成的不折不扣,力争使每一项工作形成看的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青神县在全市路线实践的指导下,创新开展的返乡流动党员服务队,通过救助病贫群众、扶持有条件的基层群众学习开店销售土特产等就是把实事变成看的见的实效,深化了路线实践的意义,以独特的方式推动着美好四川建设的步伐。

深刻领会王东明书记狠抓落实的核心要义,牢固树立“为民务实”的观念,才能更加自觉地发扬崇尚实干、注重实效的优良传统,实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价值追求。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14: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