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波密县纪委过好“四关”把实功做在会前

西藏林芝波密县纪委 黄开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波密县纪委监察局从党员干部思想深处抓起,严格查摆问题、对照检查、即知即改,以不胜不休、过卡冲关的勇气,确保实功做在委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

一、醒醒脑,过思想疙瘩关。县纪委常委会注重从领导班子成员脑部神经抓起,扭紧思想闸门。组织3次集中专题学习,对标河南兰考县、西藏贡嘎县经验,展开深入反思,整改薄弱环节,着力解决查摆问题“深不进去”,怕“穿小鞋”的思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爱香集中1天时间,主动与委局班子成员个别沟通思想,在工作、私下场合多次提醒;纪委书记与委局班子成员之间、委局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主动沟通,开展至少3次交心谈心活动,打消疑虑,着力解决谈心谈话“真不进去”,怕得罪人的思想。督导委局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和自学,释疑纠偏,拔高标准;纪委书记牵头督的方式,具体督办12次,统一思想,联动使劲,着力解决委局班子成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摆不进去”,怕难整改的思想。

二、掏掏心,过问题认账关。对查摆问题不过关、问题不认账的,掏心窝子再查、互查、深查。一是真心认领问题。委局班子成员再次到驻村联系点、联系户、窗口服务单位“晾晒”问题,真心与群众交流回访,梳理认领问题6条。二是精心转化问题。从工作薄弱环节反复查找,结合个人履职情况,透过工作绩效考核结果和群众评价,将工作问题及时转化为“四风”问题5条。三是诚心互查问题。对照好“三严三实”要求及中央、区、地列举的“四风”问题表现,以身边先进典型为参照,以揭短亮丑、不罢不休的勇气,静下心深刻剖析、坦诚交心谈心,互查 “四风”问题13条。

三、加加压,过材料把关关。制定对照检查材料和批评意见 “一人一档一清单”审核流程,严格“四堂会审”,把好“三关”。一是纪委书记把关,看“画像”准不准。结合纪委常委会班子成员现实表现,重点把关个人画像,列实整改清单。二是督导组把关,看检查深不深。请县委第一督导组到单位提要求讲标准,个别座谈施压,对委局班子成员自我剖析不深刻的,坚决“打转”。三是委局全体干部把关,看查摆问题实不实。坚持问题导向,委局全体干部会审群众反映的问题、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交心谈心指出的问题与个人自查的问题在材料中是否得到体现,对纪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回避问题的全部提出了修改意见。

四、治治病,过整改落实关。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改、马上办”。一是对易改的事情闻之即改。县纪委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文风、会风等问题立行立改2件。二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专项整改。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对梳理汇总的具体问题的开展专项整治,共进行“慵懒散”问题监督检查23次。三是对管长远的问题建章立制推动改。进一步规范完善纪检监察干部管理、政府采购及招投标监督等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14: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