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洛南:远教中心“四服务四提升”做好便民服务工作

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委组织部 杨寒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洛南县自群众路线开展以来,电教中心在农村远程教育资源整合过程中下功夫组织开展好教学培训活动,拓宽为民服务的渠道,积极主动地打造服务型远程教育体系。各部门在工作中做到“四服务四提升”以提高基层群众的致富能力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活动,增强基层群众的科技致富能力。以便民服务为重点,充分发挥服务型站点优势,积极拓展服务功能,丰富服务内容,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便民利民服务。

一是服务群众提升时效性。利用搭建起来的远教站点,针对基层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致富渠道、养老等热门问题,宣传讲解、加强辅导帮助,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措施的落实。通过远教网络,认真做好十八大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宣传,及时有效的宣传国家政策方针。

二是服务功能提升综合性。把各部门面向农村的各类惠民、富民信息以及涉农部门的资源课件进行整合,依托洛南县远程教育教学辅助网站,搭建集党建知识、政策宣传、科技推广、医疗保健、文化传播、法制教育、信息交流为一体的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为基层党员群众提供快捷的信息服务。

三是服务内容提升创新性。远教中心积极做好基层农业生产生活调研,依据当地农业发展现状,按照党员群众意见确定教学资源建设的方向和内容,结合农业产业特点和发展需要,创新基层便民服务内容。集合专家团队和农村“土专家”制作符合当地实情的乡土教材,大力开发农村党员群众易学易懂易用的实用课件。

四是服务方式提升多元性。采用专家进田地,课件进银幕的便民服务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政治理论,个性化学习适用技术和专业知识,做到教材系统学、专题技能分类学、特色教材按需学,文化素养分类学,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切实增强教学便民服务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14: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