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榜样之“辉”照亮群众之路

河北省隆尧县县委组织部 张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开展到自查阶段。在笔者看来,践行群众路线,关键还是与民同行,与民同心。作为党员干部,只要能像兰辉同志一样,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心里真正装着百姓的冷暖,在本职岗位一点一滴的行为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开拓创新、争创一流,就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名称职的领导干部。

刘云山同志曾说过,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兰辉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能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真正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党员、好干部;兰辉就是一面镜子,能让党员干部照出不足、照出差距,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兰辉就是一本教材,能让党员干部深刻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更好理解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心系民生把群众当亲人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兰辉同志就是这样,将为民务实当作自己工作的基准,用行动书写了一个感人至深的爱岗敬业故事。虽然他在日常的工作中没有豪言壮语,但却时刻把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执政理念。为民、爱民、惜民的拳拳之心,犹如一盏灯,照亮了北川人民的未来;犹如一团火,温暖了全国人民群众的心;犹如一个标杆,给所有的党员干部树立了好的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党的生机和活力在于密切联系群众,和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和谐稳定关键在党员干部,而党员干部能否在关键时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也决定了干事创业、密切联系群众的浓厚氛围。在笔者看来,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以兰辉同志为榜样,多向基层一线的先进工作者们学习,沉下身子虚心对照找差距,结合岗位准确定位解民忧,扎扎实实地加强党性锻炼,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真正做到遵守八项原则,在工作中狠刹“四风”,认真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促进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15: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