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三真”搭建党群情

贵州省铜仁地区万山区委组织部 金婉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党为永葆优良传统,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党员干部主动下基层,在基层一线与群众交流,与群众拉家常,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服务。

笔者认为,党员干部仅仅只是乐于心平气和的与群众交流还不够,必须带着“真心”、“真情”到基层一线去,关心群众疾苦,尊重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让群众愿意说“真话”,成为群众信任的“主心骨”,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公仆。 

要始终带着“真心”深入基层一线,做好服务工作。牢记“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观念,心里时刻要装着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把老百姓的小事当做我们的大事来对待,不仅处理好工作上的业务,更要为群众做好服务,不慵懒,不懈怠,不谋私。“信任与理解”是做好基层工作的“敲门砖”, 干部只有作风过硬,党风扎实,真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必能赢得民心。

要始终带着“真情”深入基层一线,赢得群众口碑。在走群众路线、深入调查研究的过程中,要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主动体察群众冷暖,以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以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引导群众。干部要带着真情、真心在群众“最需”上动脑筋、下工夫,真心和群众交朋友,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心贴心沟通,群众就会把干部当亲人,这样,既能够取得群众的信任和理解,也是落实工作的最快捷径。出真情、重表率、善沟通,群众才会信服。

要用“真心”和“真情”换得群众“真话”,密切党群情。人民群众是领导干部的衣食父母,俗话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如果领导干部不善于讲真话,只善于编瞎话,其结果是丧失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干部对人民群众的态度就是对党的态度,更是对工作的态度,只有态度好,才会对群众好,只有让群众感受到真心实意,群众才敢讲真话、说实话,才能根据实际情况,化解民怨,才能做好群众工作。失去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就失去了“位子”,也丢了“面子”,那么领导干部勇于讲真话,不但赢得了“面子”,更争得了“位子”,更赢得了民意。

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是我们的传家宝。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干部必须用“真心”、“真情”,换得群众信任,让群众敢讲“真话”,必能直面复杂问题,提高政府民主执政能力,真正造福百姓!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14: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