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宜良县:党员干部要“身心如镜”

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 杨小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宜良县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坚持照好镜子明方向、找准靶子强落实、有的放矢抓整改,使党员干部身心如境。

自身问题“显微镜”。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自己的问题再小也是大问题。践行群众路线,要日日三省吾身,认真查找个人问题,多问为什么,多思怎么办,善于找准找实找全自身存在的显性和隐性问题,带着问题出发,在群众中汲取智慧,在工作中解决问题,围绕基层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与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结合起来,把查摆清理的问题与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统筹起来。

群众困难“放大镜”。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困难再小也要牢记于心。践行群众路线,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期盼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俯下身子,走出机关、走进基层群众,深入到基层一线,踏踏实实做调查研究,掌握基层实情,了解群众的真实感受,看看群众需要什么样的党员,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并把群众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工作责任,转化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自觉行动,及时满足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期盼。  

荣誉利益“平面镜”。践行群众路线,要强化服务意识,始终把“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作为根本要求,牢固树立“工作就是服务,党员干部就是服务员”的理念,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个人利益不是事”的思想,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行为准则,对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急事,要积极主动出主意想办法,要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特事特办,给群众方便,帮群众解困,用优质高效的服务兑现党员干部入党誓词的庄重承诺,服务于民,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14: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