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群众路线” 让“人民满意”

河北省承德县八家乡政府 李小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执政理念,把民生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作为社会建设的两大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大力推进,改革发展成果正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党的十八大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首先是“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指出,“心中没有群众,就不配再做共产党员”。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一名优秀的人民公仆,必须树立牢固的群众观点,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系为民事业心系百姓冷暖,以群众的需求和意见作为决策的重要依据、以人民的支持和满意作为工作的唯一标杆,常怀为民之心、常做利民之事,把一切让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满意,事关群众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 走“群众路线”,让“人民满意”。“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十八大对新形势下走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这就要求干部用真心做工作为群众排忧,用实意办实事为群众造福,把群众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而不是热衷于虚事、枉事、形象事。

走“群众路线”,让“人民满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只有每一位公务人员坚定廉洁思想,坚守清廉作风,坚持公平正义,抵制奢靡之风和享乐主义。才能真正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三清政府,提升政府部门执政公信力。

“心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社会历史发展规律和共产党执政兴国的经验告诉我们,人民群众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党一切工作和决策的最终受益者和评判主体。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发展实践中摸索出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和改革事业指明了方向、厘清了道路。正是依靠群众的支持,才有了现在国家的兴旺发达,也是依靠人民的拥护,才有了我党旺盛不竭的奋斗事业。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人民群众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人民是历史的主体,人民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得以存在和发展的基础和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蕴含了深厚思想,让老百姓真真正正过上好生活。全党上下无比认真学习领悟,就是要把一切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宗旨贯穿到具体工作之中,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走“群众路线”,让“人民满意”,这正是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的动力和奋斗的目标。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14: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