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个一”为党旗增辉添彩

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县沙湾镇党建办 熊鹏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3周年,激发党员争当“火炬手”,践行“五带头”,树立为民务实清廉作风,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沙湾镇通过“感党恩强党性增活力,开展一次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选标杆学榜样争先进,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先进典型”“访民情听意见送温暖,开展一次贫困党员慰问活动”“走基层解民忧帮民富,开展一次困难群众帮扶活动”的“四个一”活动,真正为党旗增辉添彩。

感党恩强党性增活力,开展一次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在庆祝党的93周年活动中,我镇14个党支部(总支)以不同方式开展活动。7月1日,混子村村支两委及群众代表共计35余人参加了“感党恩,强党性,增活力”集中讨论会。会上,党总支书记盛永富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对我党的光荣历史进行了回顾;讨论会上还对郭永芳事迹进行了宣传。这次讨论会,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解,增强了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党总支书记盛永富要求大家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改变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树立好我们党员形象。7月2日,教育党总支召开了63名党员教师的集中学习,通过学习《党章》、习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加深党员教师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转变作风践行“五带头”的自觉性。在会上教育总支书记要求党员教师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工作上要有敢于吃苦的精神。

选标杆学榜样争先进,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先进典型

我镇在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3周年大会上,党委政府对2013年度“双晋”活动中成绩突出的1红旗党支部、3先进党支部,26红星党员分别进行了表彰、奖励。另外,我镇14个党支部(总支)结合实际,以收看电影《焦裕禄》、“文朝荣同志先进事迹”电视转播视频和学习沙湾“红色愚公”郭永芳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先进、赶先进,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出来,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纵深开展。

访民情听民意送温暖,开展一次贫困党员慰问活动

七一前夕,我镇党政领导班子,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对贫困党员,退休老支书进行了慰问活动。镇长田晓峰同志来到混子村河坝组,亲切看望慰问了瘫痪在床近4年的原支部书记王文远同志,为他一家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党的关怀。镇人大主席陈颖同志亲临安村,对安村困难群众晏方坤、雷志碧等家庭情况进行了了解,同时进行了“结对”帮扶。

走基层解民忧帮民富,开展一次困难群众帮扶活动

遵义航天社区党支部和沙湾驻遵流动党支部6月29日到沙湾,对沙湾村家庭贫困户进行了慰问帮扶。在座谈会上,党员同志们就如何发展该村集体经济各抒已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遵义航天社区党支部和沙湾驻遵流动党支部还对年老多病、家庭经济贫困的王孝武、王志光、杨朝能、刘远忠等4位老人每人300元资金帮扶,鼓励他们不怕困难、不怕贫困,有政府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是会改变的。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14: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