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好整改 做到真改

云南省大理州委组织部 杨宋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是个关键的环节。各地区各单位必须坚决打好这个硬仗,这不光关系到群众的利益,更关系到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在整改中必须坚持人民群众不满意不算过关,解决不了问题不能过关,问题查得不深不让过关。党的群众路线整改落实阶段是关键的一步。我们要做的整改措施,绝不是形式上的一种改变,我们要做到真改,真正的把工作做到位。 

真改才能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落到实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目标是聚焦“四风”问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的总要求来根治“四风”问题。通过前期的征求意见、开门评风、收集意见和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到现在的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可以说一步一落实,一步一整改,通过步步推进,使前期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但在最后关头,能不能再加一把劲,坚持一下,最终到达胜利的彼岸,真改就显得尤为重要。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最重要的时期,各地方各单位应当引起高度重视。只有真实地进行整改,才不枉前期的努力和用心,才能够让人民群众看到党和政府对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良苦用心。绝不能让一些存在问题的个别同志有侥幸心理,再好的制度也比不上真心的改正,只有真心整改才能真改,只有从内心去纠正自己的问题,才能保证自己不出问题。 

真改才能使中央八项规定取得实效。中央八项规定是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就已经发布的要求,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反“四风”可以说是对中央八项规定的重申和加强。解决了“四风”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将不是难事。落实好了中央八项规定对“四风”问题的纠正也是水到渠成。因此,整改落实能不能真改就显得非常关键。整改落实是不是真改不但使群众路线教育能不能顺利完成,更关系到中央八项规定能不能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有些同志一直存在着幻想,以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要结束了,是不是可以放松一下,再享受一下以前的奢侈行为。他们不是真心去改,而是为了躲避风头,想等风头过后再行以前的奢靡之风。此等想法最要不得,不但会让党和政府继续在人民群众中失去威信,更会让人民群众对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的真实性起到怀疑,影响将是巨大的,必须坚决予以纠正和打击。 

真改才能保障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动员会上要求,从中央到地方,要一级做给一级看,要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这些讲话不但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更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好表率。你自己都没有做好,又有什么权力去要求别人做得更好?自己都是在走形式主义,又怎么能够要别人不走形式主义?如此下去就会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变成走过场。以形式主义来反“四风”,反来反去就是解决不了问题,使党中央不满意,使人民群众不满意。这种情况必须坚决打击。必须狠刹这股歪风,以达到为民务实清廉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15: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