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对照镜子画好自画像 聚集“四风”开好民主生活会

安徽省芜湖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 蒋云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按照上级组织部门和群教活动办要求,聚集“四风”照镜子,自我查摆、深入剖析,画好自画像,写好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以“四风”表现为墨,打好自画像底色。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中央明确要求,对照检查材料要“写得实、画像准”。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集中学习会、座谈讨论会,加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有关文件和先进典型的学习,并要求工委成员在认识上,摒弃瞻前顾后的思想,仔细对照“四风”问题25种具体表现、37条共性问题和“小四风”现象,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工作和生活上的各类问题,敢于给自己画像,用“四风”等具体表现给“自画像”打好底色,触及存在问题的本源。

以“严实”作风为笔,描绘自画像形神。街道党工委要求对照检查材料,要以“严实”作风为笔,从多维角度,入木三分,画准自己的形神。一是勇于亮出问题不怕丑。在查摆问题上,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权力观上查根源,从理想信念、群众观念、廉洁意识上找差距,逐条分析对照,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整改。二是敢于触及思想不怕痛。在撰写材料时,不隐讳、不避及自身存在的问题,不使用“有时”、“不够”、“但是”等含糊词语,不对存在问题加以表白和解释。三是乐于吸纳意见不怕刺。在对照检查中,结合群众提、上级指、互相点来找准自已查不到问题,听取批评意见,切实让自己“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从而全面勾画出形神合一的自画像。

以“写实”画法为技,透视自画像本真。写好对照检查材料,画好“自画像”,不仅需要用白描的画法、工笔画的细致,来自我剖析、自画形神的同时,还要融入透视的画风、写实的元素,来自我检查、自画质骨,画出纹理清晰的自画像来。街道工委成员根据对照检查材料六大段的要求,逐一查摆遵守政治纪律、八项规定情况、大小“四风”存在问题,认真翔实地列举出工作与生活中的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实事求是地剖析自己,并从主观上分析原因,从思想深处挖根源,自我反思,抽丝剥茧,不避重就轻,不避实就虚,不遮丑护短,真正把原因分析透、把病灶挖出来。对查出的问题要落实在整改中,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每位工委成员都积极认真研究思考解决办法,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真正接受党内生活的严格洗礼,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15: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