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达拉特旗“搭台会诊”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发展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委组织部 苗中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达拉特旗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主动转变工作作风,变被动“门诊”为积极“出诊”,通过搭建“三大”平台,帮助非公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服务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进企“听诊”,搭建“沟通”平台。组建全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推进领导小组,实行县级领导联系重点建设项目制度,建立了23个非公企业联系点,县级领导带头深入联系企业和项目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决策提供依据。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走访人才•问道基层”调研活动中,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走访企业等形式,广泛收集企业用工、技术、政策等方面的需求及对政府的意见建议。活动开展以来共召开座谈会8场,发放调查问卷303份,形成调研报告22篇。

派员“坐诊”,搭建“服务”平台。按照“个人自愿、单位推荐、企业认可、双向选择、组织审定”的原则,采取“一人一企”、“一人多企”的方式,先后选派112名懂经济、善协调、熟悉党务工作的优秀党员干部到非公有制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制定了《党建指导员选派管理办法》,实行统一编号、持证上岗、集中培训和“一年一考核一聘任”制度。截至目前,共帮助非公企业组建党组织12个,工青妇组织15个,培养入党积极分子97名。把非公企业作为锻炼干部的重要阵地,先后选派26名党政干部到非公有制企业进行挂职锻炼,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

对症“出诊”,搭建“解困”平台。成立县级领导担任会长的达拉特旗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会,为企业、政府、社会之间搭建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推进企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促进会共协调达旗国开村镇银行等银行机构为企业发放贷款4661万元。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发挥职能作用如工商局积极为各类企业和经济实体办理动产抵押登记,帮助盘活资产,为企业融资157160.4万元。就业局开通“达拉特旗就业服务网”,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服务平台。同时进一步放宽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及高级技术工人在我旗落户门槛,允许非公企业设立集体户口,为企业引进人才创造有利政策环境。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15: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