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紧抓“四个环节”精心筹备民主生活会

重庆市合川区官渡镇 周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官渡镇周密部署,紧抓理论学习,交心谈心,征求意见和剖析检查四个环节,精心筹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一是理论学习现实效。通过机关干部集中学、班子中心组集中学、专题讨论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市委、区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方案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学习内容,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提升领导干部思想境界,为民主生活会召开奠定理论基础。到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26次,专题学习8次。

二是交心谈心见真心。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谈的问题、相互开展批评要提的问题,深入开展“四必谈”活动,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诚恳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互相交换对班子存在问题的看法,使谈心活动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共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共250余次,整理问题180余条。

三是征求意见有广度。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热线电话、设置意见征集箱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共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68条。紧扣作风建设,采取“面对面”,“背靠背”等方式,着重听取党员、群众对镇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反映,群众在热点和难点问题上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抓住主要矛盾,积极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做到具体明确、有的放矢。

四是剖析材料出深度。根据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学习心得、征求到的意见和个人实际,深刻进行自我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11篇。重点包括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七条实施意见、“八严禁”、“十二不准”,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并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15: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