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说学逗唱”让群众路线焕发更强生命力

重庆梁平县委组织部 向大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也是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为此,我们要始终把“群众”举过头顶、把“人民”放在心中,带头自正衣冠“改作风”、守纪正风“做表率”,要在医顽疾、祛沉疴、除毒瘤中激活群众路线,更要用“说学逗唱”四项基本功让“生命线”焕发更强生命力。

“说”,就是让群众尽情说。教育实践活动不是党员干部的自弹自唱,它需要群众打开“话匣子”、说出“金点子”。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揣着一颗视群众如亲人的真心下基层,真正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抛开面子,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拉家常、问冷暖,用得体的话语让群众感受到诚意,引导他们把矛盾摆出来、把问题说清楚,彻底打破过去不敢说、不想说、没地说的“冷战”局面。

“学”,就是要向群众学。学习是改变的开始,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党员干部要走出文山会海,带着“不懂就要问”和“甘当小学生”的态度深入群众,以滴水穿石的毅力和永不满足的精神虚心学习他们的实际经验和聪明才智。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提升为民谋福利、办实事的能力指数。

“逗”,就是要让群众高兴。让群众满意、高兴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根本宗旨。我们要始终坚持“群众第一”、“群众至上”的原则,将民意民情吸纳、接受、落实到工作方案中去,并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尊重民意,将检验工作好坏的标准交给群众,让群众打分,只要群众不满意、不高兴、不答应的,就坚决不做、不出、不行、不施。

“唱”,就是要唱出新调子。“主题不变、镜头不换”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行动指南。它要求我们既不能简单照搬照抄,又不能另起炉灶,而是要结合本地实际,把党的关怀和自己的工作实效唱到田间地头,把群众百姓的心声唱上解决日程,主动研究新情况、探索新途径、制定新措施,唱出自己的风采,确保活动有实效、群众得实惠。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15: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