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宜宾市南溪区:“零距离”交心谈心集聚发展共识

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委农工办 陈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谈心谈话活动中,南溪区委领导班子坚持立足公心、坦率真诚、开门见山、毫不遮掩,通过谈真话、用真心、动真情,谈出了干劲、谈出了和谐、谈出了进步,为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区委班子成员谈心交心活动中,共梳理谈话要点122条,开展谈心交心118次,相互帮助查找问题48个,形成共识62条。

将心比心,谈话方式“零距离”。在谈心谈话活动中,区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严格做到“四个必谈”。区委书记与每个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督导组与班子成员之间通过“一对一”、“面对面”、双向互动等多种方式,分别进行“零距离”交心谈心,并详细记录谈话对象、时间、地点及主要内容。同时,区委班子成员还通过领导接访、干部下访等形式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的约谈,听取群众意见和声音,乡镇(街道办)书记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党员正职也进行了面对面的谈心交流。

直面问题,谈话内容“零距离”。紧紧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谈党性原则不谈私人关系,谈缺点错误不谈成绩功劳,谈主观原因不谈客观原因,谈要害问题不谈枝节问题,谈真话实话不谈空话套话,坚决不放过以前可能回避的敏感问题、不放过平时谈不到的死角、不放过可能引发矛盾的问题。将“提什么”、“行不行”、“够不够”三个问题始终贯穿整个谈话过程,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诚恳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虚心听取意见、接受批评,坚持把心打开、把事摆开、把话说明,互相交换对班子存在问题的看法,切实做到把思想谈通、把认识谈深、把问题谈透、把工作谈实。

触及灵魂,思想共识“零距离”。区委班子在谈心谈话中坚持有话讲在当面,有什么问题就提什么问题,是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始终把别人给自己提的意见建议当“镜子”,常“洗脸”,勤“修面”,真正把班子的问题谈透,把个人的问题谈透,把对方的问题谈透,把拟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谈透,把改进的措施谈透,切实做到思想交锋、灵魂触动,实现了“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化解矛盾、帮助提高”的目的,为发展集聚了共识、形成了合力。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14: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