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遵义沙湾:“四措并举”让民点赞

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县沙湾镇党建办 熊鹏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生死相依”的奋斗史。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是党的各项工作有效开展的条件和基础。只有凭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保证我们党在任何时刻都和群众情意相通,血肉相连;只有依靠“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才保证我们党每次面临严峻“考验”时都能化险为夷,交出完美“考卷”。 沙湾镇党委政府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践行“五带头”真正服务民生谋发展。

修建农贸市场,完善设施惠及民众

为了新建农贸市场,实现人民的意愿,沙湾镇已将占地1300平方米,投资30多万元的农贸市场打造成功。该“农贸市场”的修建,是在征求街道群众意见,用时半年多时间修建打造而成。它的建成,结束了菜农卖菜“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的苦恼。农贸市场内设有鲜肉区、调料品区、禽蛋区、水产区等11个区域,共有摊位145个。沙湾东风组的菜农张元琴在农贸市场正激动地与来往买菜的行人不住嚷到:“这下可好了!晴天不担心太阳晒,雨天不害怕大雨淋,蔬菜干干净净,堆放整整齐齐,场内通风光线好,环境卫生又整洁。”

拨付资金征地,关注教育心系校园

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只有办好教育,才能出更多人才。遵义县分管教育张雪梅副县长、教育局王运祥局长、卫生局田斌局长、县安监局李忠敏书记在该镇黄元忠书记、田晓峰镇长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该镇沙湾小学,对该校重建进行了实地考察,就该校存在“安全隐患多、面积太窄,不利于教育教学开展”的现状列入了“薄改”工程。该镇党委政府也当即表态拨款50万元资金,投入该校新建校舍的征地建设。新建教学楼的好消息一出来,沙湾小学全体师生无不感到骄傲自豪,因为这将结束多年老师办公拥护,学生娱乐场所窄的历史。

打造“新农村建设”,服务群众构建和谐

在连阡村财兴组新农村建设中,我镇有机结合烟叶文化,投入800多万元把连阡村打造为全县首个烟叶文化示范村。硬化进村路4.8公里,新建党群中心办公室大楼1栋(实用面积达350平方米),文化广场1个(占地1535平方米),设农家书屋、群众活动室、篮球、健身等文体娱乐设施。同时,打造文化墙582平方米,公路沿线安装太阳能路灯55盏。通过组建多种形式的文体场所,满足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全村的精神风貌大大改变。

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农业致富增收

近期,沙湾镇连阡村村主任万启勋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带头种植菊花50亩,另发动两户群众种植58亩。据了解,在与公司签订收购合同后,他积极向专业人士学习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降低种植业普遍面临的风险,确保菊花种植产业的良好势头。目前,菊花长势良好,预计每亩可增收3至4千元。该镇为发展刺梨1万亩,组织村干部到“三珍宝”刺梨基地学习取经,积极发展特色产业。“三珍宝”负责人介绍,刺梨极易种植,有广阔的市场需求。村支书盛永富考察后表示:沙湾海拔、气候等都适宜刺梨种植,投入少,且合同收购,风险较小,群众容易接受,自己回去将带头种植150亩。 

总之,沙湾镇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用“五带头”的行动标准,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为努力打造“生态氧吧、烟叶重镇、养生福地、绿色沙湾”建设,正凝聚起我镇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加快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14: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