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南涧县委编办把好“三关”力促教育实践活动出实效

云南省南涧县委编办 杨增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云南省南涧县委编办认真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部署,扎实抓好各项规定动作,严格把好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关口,力促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从严要求,把好学习教育关。县委编办不满足于上级党委规定的学习时间和学习任务,不断拓展学习内容和形式,把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规定书目、观看专题片、学习先进典型、实地观摩学习等方式,将机构编制工作有关会议、文件资料的学习融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深化学习效果,并通过开展以“坚持群众路线,坚持群众观点,维护群众利益”为主题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活动,深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在抓好集中学习的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按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自学活动,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力求准确,把好查摆问题关。按照“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把准备工作做充分”的要求,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切实抓好查摆问题工作,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领导班子和4名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开展民主评议、到挂钩村组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开设电子邮箱、开通举报电话等方式,在广泛深入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自己提、相互提,形成“四风”问题清单40条。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和同志负责的态度,按照“四个必谈”的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的同时,诚心实意帮助其他同志指出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实际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形成批评意见清单27条。目前,县委编办及4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和批评意见清单已经多稿修改后按规定的程序逐级报审。

立行立改,把好整改落实关。按照边学习、边提高、边查找、边改进的要求,把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结合起来,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做到了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为群众做好事、实事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结合部门实际,通过开展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群众提供致富信息、积极开展“三清洁”活动等方式,力所能及为挂钩村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累计制定整改措施21条,整改问题12个。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14: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