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遏制“四风”还需净化源头水给年轻同志打“预防针”

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委组织部 欧益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年轻同志作为用人单位的新鲜水、新血液充实单位干部队伍,作为干部队伍的“源头水”,他们刚从校园出来,阅历较浅,缺乏辨别能力,对各种危险的警惕意识不强,容易受环境的影响,对一些不正当现象容忍退让,甚至以为是“潜规则”,默认接受,从而“四风病症”在不知觉中就上了身。因此 ,用人单位应该创造良好的氛围,老同志应该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指导新同志,保证“疫苗质量”,年轻同志应时刻警惕,自觉抵制“四风病症”,给自己打“预防针”。

年轻同志处在成长的关键时期,自身没有形成工作方面的坏习惯,工作环境对于他们来说尤为重要。用人单位要创造一个风清正气的环境,如果单位工作风气好,同事“四风”问题少,年轻同志就会自觉地向领导和同事学习。同时,要把提高他们的政治素养当作一种责任,帮助他们增强政治意识。对于那些不敢、不愿向不良现象说不的年轻同志,要加强教育、严肃批评,要树正气、扫歪风,使年轻同志真正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一股牛劲,敢于向“四风”问题亮出自己的犄角!

年轻同志应该注重通过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在重大考验面前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一是加强思想和道德修养,随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二是牢记自己的使命,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做好工作;三是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常常自问自省,打好“预防针”,增强抵抗“四风”的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14: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