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严”字当头 加强作风纪律建设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 闵最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党工委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求班子成员及社区工作人员要“严”字当头,在工作中做到严格落实制度,严谨工作作风,严肃财经纪律,切实树立良好形象,热情服务居民。

一、严格落实制度,树立良好形象。社区工作者党员应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模范带头完成各项任务,其自己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应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树立学习榜样。社区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统一挂牌上岗,言谈举止文明得体,杜绝在办公场所聊天说笑、大声喧哗;工作时间内严禁相互串岗;下班后关闭电脑、电灯等电器;职能部门每天要坚持考勤制度,坚决杜绝无故迟到、早退、擅离职守、随意外出处理私事等现象;坚决刹住上班时间使用电脑玩游戏、上网聊天、观看影视节目、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等违章违纪问题的发生,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和个人形象。

二、严谨工作作风,热情服务居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都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工作情绪,工作积极,作风严谨,办事认真,责任心强,经常深入网格,及时掌握居民有关情况。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需要向领导及有关部门请示的,应及时请示汇报,并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对服务对象报送的申请审批材料,属于职权范围的事务,要按照工作规程和制度,应立即办理;需要经区、市办理的,在3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对涉及到多部门的事务,牵头部门要主动协调,其他部门要积极配合,互相合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处理完毕。

三、严肃财经纪律,厉行勤俭节约。社区领导班子要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花钱,带头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在召开会议、公务活动、迎来送往等方面,严禁摆鲜花、摆瓜子、摆香烟、摆水果,严禁以工作名义吃请,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教育和引导社区工作人员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把公费开支降到最低程度。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14: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