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警惕“好心”办“坏事”

重庆江北区委组织部 何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一些干部心灵得到净化,作风持续好转,服务意识空前强烈,也为群众办了不少好事、解了不少难题。不过,有的党员干部干事的心情过于急切,越过了一些必要环节,要么没有经过深入沟通,就“替民做主”,为群众办了一些自认为不错的“好事”,结果群众并不“买账”;一些确实是大大的好事,但为了尽快办成、让群众尽早获利,结果功夫没有下足下够,做成了“夹生饭”,等等。这种出于“好心”,最终办坏了事的现象,值得警惕。

如此这般,群众很有意见,认为干部“瞎折腾”,不是在用真心办正事;干部也觉得十分委屈,出于好心,花了时间、用了精力,换来的却是质疑声、甚至是骂声。的确,面对这种“好心办坏事”,有时还真不好评价。你说干部“心眼坏”吧,那可是真“冤枉”,他们的宗旨意识确实在加强,真心想为群众办点好事;你说群众“不知好歹”吧,那也不是,干部确实没有将事办到他们“心坎上”,实惠没有得到或得够。试想,如果干部将事情办得“漂漂亮亮”,群众还会有意见吗?

可见,之所以“好心办坏事”,主要原因在干部身上,虽有办好事的心,却没有用对办好事的力,没能将好事办实办到位。避免此类现象发生,要把群众当“主角”,少些“替民做主”、多些意见征求,问一问群众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什么问题,有针对性的确定办哪几件好事,就算是既定好事,也要事先沟通,得到群众认可后再行动;要制定“硬措施”,责任具体到人头,用心用力抓好落实;要负责到底,全程跟踪办理,发现有不对劲的地方或情况,及时调整、纠正。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14: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