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专项整治要用“三药”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委组织部 陈跃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专项整治工作进入攻坚阶段,要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整治好,就必须把招用准,招中不到“靶心”,“药”不对症,排不了“毒”,整治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因此,整治不正之风需要出重典、打组合拳、扎好制度笼子。

首先要出重典,用特效药。用不具体不发力的“万金油”措施,病症就会等一等、熬一熬,避一避风头,只有对病症下真格用特效药了,把“动静”闹大了,药进入了“血管”,给心灵带来震撼才会收到好的疗效。如在整治“医疗卫生方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就要严肃查处开单提成、过度医疗的典型事例,重点打击和严防套取骗取基金恶劣行为。其次要打组合拳,用配方药。如果单独从某一方面下手,可能某个方面收到较好的效果,但按下了葫芦浮起了瓢,总体效果还是不理想,因此要多管齐下,切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将治理工作系统化,组织多部门协调联合治理。如在整治“征地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时,涉及到纪检监察、公安、国土、房产、住建、规划等部门,必须要各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责,做好统筹协调。第三要建制度笼子,用长效药。长期用药会产生依赖症,用药时要善于提升机体的“免疫”能力。专项整治属于短期动作,治理不正之风永远在路上,刹住歪风要长期发力,务必要上升到制度层面,不然就会是“整治时抓一抓有好转,整治后松一松又反弹”,因此要把对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和建章立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及时主动把专项整治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制度规范,以制度机制创新推动整治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14: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