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大理州农业局:“五大工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农业局党委 周应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农业局党员干部以服务“三农”为载体,始终坚持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总体目标,突出抓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五大工程”建设,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实施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工程,着力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坚持每年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支委)进行一次集中培训,2012年以来累计培训人数达300多人次,通过培训提高了党支部书记执行政策、服务三农、服务群众和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的本领,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能力。

实施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程,着力提高机关党员服务“三农”能力。通过深入基层,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送信息、送温暖,想方设法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高了党员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全系统累计上专题党课20多场次,参加党员600多人次。今年举办了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育培训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279人次;去年以来新发展党员17名。

实施农村党员创业致富教育培训工程,着力提高农村党员创业致富的能力。今年以来,重点抓好农村党员的实用技术培训,农民工党员的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力争农村党员掌握1门以上技术技能,全州共开展农业技术培训11多万人次,完成农村劳动力培训1.94万人,转移就业2.4万人,组织召开招聘会35场。创新用活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拟定《大理州农业局“红色股份”试点方案》,选择弥渡县谷芹村作为试点,积极开展“红色股份”试点工作。通过加强农村党员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农村党员带头致富、带头帮助群众致富、带领群众致富本领。 

实施基层党员农技骨干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程,着力提高基层党员的科技服务能力。面向全州110个乡镇农业技术骨干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基层农业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科技水平,培养了一支掌握农业新技术,知识结构合理,具有较高业务素质与推广服务能力,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基层农业技术队伍。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员农技骨干的职业技能和水平。

实施党员科技入户教育培训工程,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科技创新能力。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州1267名农技人员大力实施科技入户工程,为群众提供有效的农业技术服务,着力解决农业科技推广和农业信息化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全州农技人员正进村入户有序开展农业科技入户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6日 14: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