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合川:“四个到位”为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备课”

重庆市合川区委组织部 陶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重庆市合川区钱塘镇党委班子以河南省兰考县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度聚焦“四风问题”,发扬整风精神,狠抓“学、找、谈、写”四个环节,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学”—学深学透,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个学习专题和四项教育的基础上,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内容和方法,切实增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自觉性。

    “找”—找准找全,确保问题查摆到位。镇党委班子进一步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进行深查细照,切实把“突出病”、“个体病”查全面、找准确。镇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归纳、梳理和分析征求查找出的作风问题,从群众反映的切身利益问题中透视“四风”问题,最终通过反复征求、反复梳理、反复研究,形成16条“四风”问题台账并制定整改措施。

    “谈”—谈通谈开,确保相互沟通到位。严格按照区委“四必谈”要求开展交心谈心,坚持谈作风不谈业务,谈问题不谈成绩,谈真心不谈虚情。班子成员间主动亮明自身的差距,诚恳指出对方的不足,互相交换对班子问题的看法,深入探讨整改解决的具体措施。真正做到把意见讲在面前,把问题摆在桌面,把矛盾解在会前,达到相互帮助、消除隔阂、形成共识的目的。

    “写”—写真写实,确保思想触及到位。按照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的要求,“一把手”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通过自己亮丑揭短,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做到自己“找药治病”。同时,镇党委先后2次召开会议,对查摆、剖析问题不够深入的,督促修改或重写,真正做到深刻剖析、深挖根源,对心灵来一次彻底的大检查、大洗礼。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6日 14: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