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蒙城县“三个做到”走实群众路线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庄周办事处 郭学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今年的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安徽省蒙城县庄周办事处坚持走群众路线,做到“三个做到”,让选举的每一个环节成为落实党员群众权利的过程,切实保障了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

宣传到位,做到选举政策“人人皆知”。该办事处通过举办培训班、座谈交流等多种途径,广泛进行思想发动,大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尤其注重了对外出务工党员的联系宣传,通过采取电话联系、上门宣传等措施,党员群众对换届选举政策知晓率达100%。全办事处悬挂横幅70条,张贴100多条宣传标语。针对部分村民居住分散、外出务工村民多的特点,充分发挥包村干部的作用,带着县下发的文件发放到每个党员、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手中,针对部分大龄村民不识字的情况,包村干部和村选举委员会成员就现场讲解,让每位村民都对选举政策清楚明了。

组织到位,做到选举过程“个个参与”。由办事处党委组织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对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及党务公开、财务公开等情况,村干部任期内德能勤绩廉表现及党员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同时,办事处派出纪检、司法等镇直干部到12个行政村(社区)开展评议活动,让老百姓当面提问,村干部逐个解释,做到履职情况人人明白、干事情况个个清楚,并把测评结果作为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重要参考依据。

监督到位,做到选举纪律“环环相扣”。该办事处充分利用电话、网络各种监督手段和形式,鼓励和引导群众对村“两委”换届过程进行监督,特别是选民登记、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组织考察、公示和正式选举等环节,都由群众进行严格监督。此外,办事处成立了专门的村“两位”换届领导工作小组,安排了办公场所,公布了举报电话号码,确保群众随时随地对换届选举出现的问题进行监督。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6日 14: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