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动真碰硬转作风 重心下沉干实事——贺州市八步区三大行动刹“四风”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八步区委组织部 黎以齐、赖学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贺州市八步区聚焦“四风”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三大行动”立行立改、专项整改,确保终端见效、群众满意。

清风行动――下狠心转作风。针对党员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纪委、组织部、纠风办等部门牵头推进“清风行动”,采取思想教育、明查暗访等措施进行专项整治。治理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卫生、工商行政、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的部门存在的执法不公、违法行政、推诿扯皮、作风粗暴、态度冷漠等作风问题。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违反公务接待、公车管理、操办喜庆婚宴制度现象。专项整治部分基层干部不安心工作、工作日晚上唱“空城计”等“走读”现象。今年来,对全区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教育,参训人员482人;开展基层干部“走读”现象检查、反“四风”检查和作风督查30次,出动人员102人次,检查147个基层单位,发现并纠正问题3个, 约谈领导干部4名,对5名窗口服务单位干部违反工作纪律、对13名缺席迟到等违反会纪会风的干部实名通报批评。

攻坚行动――出实招解难题。针对群众反映“三非两违现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污染及饮用水安全保障”等方面问题,推进“攻坚行动”,出实招解难题。专项整治辖区内的河道非法采砂、非法采矿、非法冶炼和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等“三非两违”现象,今年来,区直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综合执法队上下联动,采取宣传、教育动员和综合执法等有效措施,开展了34次集中整治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打击、取缔非法采砂、淘金点107个。专项整治交通基础设施突出问题,对交通建设领域工程转包、违法分包、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落实等问题集中治理。专项整治水污染及饮用水安全保障问题,宣传《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等水利法律法规,不断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强化环境保护日常监管和执法,严肃整治和查处各种企业乱排乱放等行为,年内计划筹措资金700万元,建设8处农村人饮水工程,解决1万多人饮水不安全问题。

惠民行动――办好事惠民生。全区部门联合、上下联动推进“惠民行动”,整治“损害涉农利益行为、农民报批建房难、城区小学大班额”等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专项整治截留、挤占、挪用、骗取农村危房改造、新农合、农作物良种补贴、土地整治、农村低保、林业、水利、农机资金等问题,确保扶农强农惠农政策得到落实。年内,全区计划筹措资金9.3亿元,实施社保惠民、健康惠民、农补惠民等十项民心工程。运行八步区民生资金电子监管平台,对重点民生资金项目的政策、发放流程、到位情况全部公开,全程加强监督。专项整治农民在报批建房过程中耗时长、办理难问题,在不突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建设规划的基础上落实群众建房用地,简化流程,提高报建手续的效率,计划年内完成400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建设690套各类保障性住房,实施部分贫困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专项整治城区小学“大班额”问题,增加教育软硬件投入,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建立“阳光招生”制度,将八步城区小学划分3个学区,严格执行划片招生政策。计划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 城区小学增加20个教学班,小学起始年级和其他各年级原则上分别不超过55人/班和66人/班。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6日 14: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