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百姓之心为心

重庆市潼南县卧佛镇人民政府 贺志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扎实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我们党取得各项事业胜利的根本。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以“为民务实清廉”作风为人民服务,要在用心、用力、用情、用劲上下功夫。

心系民生,传递温暖。新时期,做好群众工作是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要赢得群众认可,得到百姓拥护,就要真正把群众放在心间。不同时代,有不同的先进人物。北川县兰辉县长、藏区毕世祥部长就是这样的表率,他们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他们用行动和付出,为老百姓送去了温暖、力量、信心、勇气,他们用真实的业绩为老百姓送去了幸福,他们的一言一行,都深深感动着曾服务过的百姓,感动着中华儿女。

沉下身子,接上地气。好干部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一本教材。党员领导干部要沉下身谋事,真情融入群众,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走近村民群众,争当百姓“贴心人”。窗口单位党员干部要沉下心做事,热情服务群众,为民办事要专心办理,限时办结,尽最大的努力保质保量予以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惠农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基层党员干部要沉下力干事,倾情帮扶群众,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真诚关怀,帮扶百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我们党员干部要带着帮助老百姓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的为民之心,给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这样的群众路线才不是走形式。干部只有在亲身为民办理的一件件小事中,在解决一道道难题中,才能不断获得群众认可。怎样才能解决到实际问题,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带着真诚,深入基层,听取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把老百姓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收集起来,把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掌握到位。要针对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制定专门的帮扶措施,落实人力、物力、财力,切实的帮老百姓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

“为政之道,以厚民为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又一契机。各级干部应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改善民生,在做群众“最盼”的事、解群众“最难”的事、抓群众“最怨”的事中,不断升华各级干部“做人民公仆”和“执政为民”的理念。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6日 14: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