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丰县全面推进“连心工程” 汇聚为民务实“新能量”

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县委组织部 张亚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广丰县以开展“三带三解”、“三树三促”、“三访三问”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征求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落实“交办督办制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力促“连心工程”深入人心,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汇聚为民务实“新能量”。

以“三项活动”为准心,“煅造”干部作风。在县级领导机关,开展“三带三解”活动,即带头接访,了解群众所盼所需;带头调研,破解城乡发展难题;带头办实事,进一步解民忧、惠民生。县级领导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促进全县干部作风的大转变。在县委部门、县直单位,开展“三树三促”活动,即树大局观念,促党性增强;促基层观念,促作风转变;树群众观念,促服务提升。建立健全问责制及联动机制,促进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在乡镇和村居两级,开展“三访三问”活动,即走访基层问得失,拜访贤能问计谋,下访群众问需求,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把38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140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到村(社区),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扎实开展慵懒散拖问题和干部“走读”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干部作风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此外,各单位结合本地实际,打造了一批“亮点”工作,如,永丰街道党工委以网格化服务为平台、建好民情档案,五都镇开展“三访三问三送”活动,沙田镇实行民情清单制度,等等。目前,全县有1120余名干部走访联系13800户群众,收集意见建议5037条,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以“微信平台”为引领,服务群众“零距离”。开展“微信”平台“零距离”服务,充分发挥新媒体民意直通车的作用。目前,我县已开通“微讯广丰”、“嵩峰微讯”、“永丰微讯”等微信公众平台90多个,开通个人实名微信的党员干部达2万余名,全县通过微信收集意见建议823条,解决问题困难470多个,呈现出“微信接地气、干群送暖气”的生动局面。嵩峰乡积极创建微信服务平台,加强与群众零距离沟通,毛村镇打造微信工作群、公众号、微网站等平台,建好流动党员“微信支部”,强化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我县打造微信“民意直通车”的做法得到了广泛的赞同和认可,也得到了市委陈书记的高度评价和推介。5月20日,新华网以《零距离交流,零障碍服务,江西广丰“微力量”撬动工作“大提速”》对我县打造微信平台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报道。

以“交办督办制”为轴心,增强“连心”实效。县委活动办下发了《关于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建立交办督办制度的通知》,对所有活动单位收集到的群众意见意见制作了交办单,由县委、政府发放交办单,交分管县领导和有关单位办理,明确办理内容、时限和责任,建好台账。我县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建立交办督办制度的做法被省委组织部“江西党建移动平台”等多家媒体报道。截止目前,整改工作台账列举整改事项704项,转办交办664件,其中已办结586件,正在办理60件,群众对意见建议的办理速度和办理情况的满意度均达到95%以上。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6日 14: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