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沿河立足“五个不能”促服务社会“零距离”

贵州省沿河自治县委办公室 赵金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省沿河自治县以开展“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以“五个不能”为准绳,掀起“效能革命”,促干部清廉,干群亲零,力争实现服务社会“零距离”工作目标。

面对群众不能“摆样子”。以开展第二批教育实际活动为契机,以机关干部变身“泥腿干部”为平台,以面对群众不“摆架子”为工作要求,选派1915人组建431个工作组进驻429个村、14个居委会、6个社区,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帮助群众解决困难1500余个,结帮扶对子1万余对,走访群众6万余人次,为群众代办事项2000余件,举办宣传会议1500余场次,发放学习信息3000余条,发放实用技术小册子3万余册。

接待群众不能“装瞎子”。在全县所有服务窗口悬挂了温馨提示,开通了书记诉求平台,明确了办事人员,严格要求各服务窗口人员按照“五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句好言相送、一把椅子请坐、一杯热茶暖心、一颗热心服务)。工作要求接待办事群众,定期和不定期向被服务对象发放问卷调查,及时回复并整改反映出来的问题和困难。

服务群众不能“找茬子”。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强化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和挂牌监督制。办公时间“要见人”,实行岗位亮牌亮相有照片有电话,设置人员去向牌,有地点有时间。咨询服务“必全面”,遇群众咨询要求详细解疑答难,并提供所需的办事指南,让群众对照准备所需资料,减少减轻群众办事压力。受理服务“零推诿”,群众有事要办,工作人员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或推迟,不能“踢皮球”“打太极”,更不能“找茬子”,不能办的事必须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切实做到来人必接、有事必做,有求必应。

对待亲友不能“罩面子”。向办事不公、优亲厚友的开刀;向借机卡要、索拿好处的开刀;向贪污受贿、假公济私的开刀;向徇私枉法、干预司法的人员开刀。在全市率先成立22个民生项目特派组,坚定“群众利益无小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立场,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杜绝干部碍面子、讲情面、说人情事件零发生。

发现问题不能“捂盖子”。该县以开展“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由县纪委监察局牵头,到各乡镇和部门开展作风效能督查,对农低发放、危房改造等惠农资金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清理,重点针对低保评定程序不到位不合法的,上访事由涉及低保不合理的情况进行核查。截止目前,发现问题83个,对35名违反工作纪律的干部进行了查处,约谈领导干部61人次,处理干部2人。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6日 14: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