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自觉践行群众路线 当好改革实践排头兵

重庆市璧山区八塘镇政府 黄代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各项改革陆续展开、全面实施,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党员领导干部是改革的中坚力量,其重视程度、推进速度、深化力度直接关乎改革的成败。因此,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地践行群众路线,在全面深化改革实践中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真正当好带头人、排头兵。

以坚强的党性原则聚焦改革,做改革的追梦者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也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旗帜。改革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崭新事业,我们的一切工作都必须聚焦改革,以前所未有的政治勇气推进改革,以前所未有的政治智慧深化改革,自觉地向中央基准看齐,做改革执着的追梦者。要保持坚强的党性原则,以应有的政治意识、政治立场、政治修养、政治警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旗帜,同心同德,自觉对正、自我校正、无缝隙地标齐,真正做到声音一致、步调一致,同声共语、同频共振,坚决杜绝实践中的变声变调、走形走样。

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创新改革,做改革的先行者

改革是一项复杂庞大的工程,形势的紧迫性、任务的艰巨性、实践的长期性、工作的繁重性,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怀抱巨大的政治勇气,知在前,行在先,趟水过河,摸着石头过河,在摸索中改革,在改革中总结,在总结中深化,确保改革之路越走越顺、越走越宽、越走越远。改革必须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科学谋划,搞好设计,走切实可行的改革之路。要能够实现本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最大的红利,能够促进中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在基层党组织的落实、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

以无畏的牺牲精神实施改革,做改革的推动者

改革是一条布满荆棘的艰辛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一蹴而就,希望与困难同在,顺利与挫折并行。面对重重困难和种种挫折,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无畏勇气,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改革中的困难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实际考验和锻炼,必须积极克服困难,扫清障碍,破除藩蓠,确保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人民,集中群众智慧,科学谋划,大胆设计,充分研讨,认真分析,科学预测改革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挫折,提前拿出应对的有效办法和有力措施,切实解决问题,在不断修正错误、解决问题中把改革事业顺利全面推向前进。

以坚韧的落实力道深化改革,做改革的实践者

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因此,改革需要我们党员领导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劲的落实力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全面深化改革实践中,担当责任,模范践行。需要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指示精神,真正领会实质、掌握精髓,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在改革实践中要模范带头、树立标杆,以无穷的人格魅力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感召、带领群众在改革实践中一步一动地走、一脚一印地踏,稳扎稳打、实抓实干,实现改革平稳推进、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7日 14: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