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大理州农业局:“三抓三重”凑好服务“三农”旋律

云南省大理州农业局党委 周应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农业局党委始终坚持开门听取意见,紧紧依靠群众和与工作密切联系的相关单位部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找准找实“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通过“三抓三重”凑好真心服务“三农”优美旋律。

抓查摆,重梳理。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局班子和班子成员以发放征求意见表、民主评议表、召开座谈会、民情恳谈会、到上级主管部门,深入扶贫挂钩点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深入企业、农户、田间地头开展随机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对局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州委十二项规定的情况。目前,州农业系统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122份、民主评议表252份,召开座谈会166场次、民情恳谈会107场次,随机调研217人次,累计征求到意见建议154条,并梳理成“四风”问题清单已报请州委督导组和活动办审核。

抓措施,重整改。针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征求到局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13个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了28条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牵头领导、整改责任人、整改单位科室和整改时限,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推动问题整改落实。针对征求到相关问题,制定了大理州农业系统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大理州清洁田园活动指导意见;为确保生猪定点屠宰监管工作不断、不乱,于3月底完成了生猪定点屠宰职能划转交接工作;为盘活农村集体“三资”、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要求州经管站限时研究制定两个试点方案;局主要领导和相关单位采取相应措施,及时整改了办公用房超标问题。

抓服务,重发展。该局始终坚持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努力提高农业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服务“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抓硬件、抓技术、抓管理“三抓”活动,强化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结合边学边查边改深入开展农资下乡、农机下乡、农技下乡、农教下乡、政策下乡“五下乡”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当前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截止目前,全州小春作物收割已全面结束,种植大春作物246.45万亩,完成科技培训2000多场次、培训农民1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7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