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贞丰鲁容:“四味真火”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升温预热

贵州省贞丰县鲁容乡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 保金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贞丰县鲁容乡以息烽县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榜样,以望谟县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提高标准、从严把关、从实准备,通过“全”、“严””诚””准””四味真火”为专题民生生活会升温预热,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能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出辣味、开出质量。

对前段活动开展回头看,烧旺“全”火。鲁容乡开展“回头看”活动,对前段时间的工作进行“四看”,即是一看学习教育深不深、二看听取意见全不全、三看问题聚焦准不准、四看边查边改实不实。学习教育不深入的安排“补课、赶队”;听取意见不全面的要敞开大门,再次征求意见;“四风”问题不聚焦的督促“回炉、返工”;边查边改不实的,从群众最急切、最盼望、最关注的问题入手,采取有力措施,立说立行,边查边改,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通过“回头看”及时发现差距和问题,限期进行“回炉”和“补课”,让第一阶段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坚决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根基。

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烧旺“严”火。在前段时间原原本本的学习了中央、省、州、县规定的必学书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典型的基础上,以远学焦裕禄、近学文朝荣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讲话》、《省委书记赵克志、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张维庆指导息烽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等,组织观看了《一次“辣得出汗”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息烽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实》专题片。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提高了认识、提升了境界、提振了精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主动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

全面深入开展谈心交心,烧旺“诚”火。鲁容乡严格按照“四必谈”要求全面深入开展谈心交心,一是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与班子成员坐下来认真交心;二是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三是班子成员各自与分管站所负责人推心。谈心交心主要突出四个重点,即是谈突出问题、谈深成次矛盾、谈思想障碍、谈差距不足。通过坦诚交流,大家卸下包袱、敞开心扉,把心里话说出来、把意见找出来、把责任扛起来,以诚动人,进一步加深了理解、消除了隔阂、增进了团结,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增强凝聚力。

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烧旺“准”火。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主持起草乡党委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在征求各村、站所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召开了乡党委班子会议集体讨论。同时,要求各位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必须自己动手撰写,严禁抄袭照搬,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时要克服“五怕”思想,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紧紧围绕“四风”,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列举的“四风”问题25种表现、中央活动办梳理的37条问题、省委提出的11个方面的问题以及省委活动办梳理的23条问题,对照克志书记提出的“六个查一查”、“八个照一照”、“四个剖一剖”,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一一对应认真查摆,仔细分析作风建设的实际状况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认真撰写,反复修改,触及灵魂,讲真话、讲实话,力求“号准脉、画准像”,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7日 14:30 来源:共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